考情服務

高中不學數理化 就業未來受影響
  • 發表時間
  • 2013-10-16
【大紀元2013年10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高雲林編譯報導)安省每年有數以萬計的學生重返高中課堂,因為他們欠缺工作及專上教育所需的數學和科學課程,這導致其就業延遲並影響了加拿大經濟。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Let』s Talk Science 組織週二公布的新報告顯示,儘管約70%加拿大頂尖工作要求有STEM教育,但估計不到50%的高中畢業生上過高級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課程。 
  
佩雷拉(Chris Pereira)太晚意識到他要入讀懷爾遜大學城市規劃課程,需要上特定的高中數學課程,在高中最後一學年,他匆忙彌補了大學課程的要求,甚至晚上還要學習大學水平的數學課程,但低分數迫使他在畢業後重上數學課。 
  
Let』s Talk Science創辦人施密特(Bonnie Schmidt)說:「我們努力獲得一個全國的成本數據,但不幸的是,沒有部門跟蹤這些『彌補的』課程。」 
  
不過報告提到了與問題相關的成本,包括在學校多花一年時間推遲就業賺錢,由於職業選擇有限導致收入更少;或納稅人還要為重讀課程的數千學生支付一定程度的學費。 
  
施密特表示,學生們沒有看到大量工作需求科學、技術及數學背景,而且不僅傳統領域有這樣的需求。如報告確定在舞蹈、廚師或美容師領域,人們通常不需要用到科學和數學,但就讀這類大學或學院課程則需求某些STEM教育。 
  
他表示,另一個問題是沒有足夠鼓勵學生參加科學和數學課程。 
  
27歲的沃森(Ruby Watson)表示,她十幾歲時對科學和數學不感興趣,因此也沒想到會需要這些,當她意識到想學習護理後,才發現如果被鼓勵學習,可能會節省一年半的時間提升科學和數學課程,她說之後回去完成高中課程非常耗費時間。 
  
施密特建議,解決STEM教育缺乏問題可將數學和科學課程變為強制性課程。 
  
目前,只有曼尼托巴(Manitoba)和紐芬蘭(Newfoundland)畢業要求12年級數學學分,只有新不倫瑞克(New Brunswick)和紐芬蘭要求有12年級科學學分。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