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全民英檢推向國際 美校也採認
  • 發表時間
  • 2013-10-07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台灣學生普遍參加的「全民英檢」,越來越國際化,香港、日本、韓國、美國都有學校採認,可用來申請學位學程。

過去全民英檢的使用侷限於國內大專升學、國內企業用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近年積極和國際洽談,把全民英檢推向世界。

根據統計,目前已有5所國外大學採認全民英檢作為申請學位學程的依據,包括香港理工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同志社大學、韓國國民大學、美國奧特本(Otterbein University)大學。

另外,也有20餘所大學同意以全民英檢,作為篩選交換學生的門檻,主要是亞洲和歐洲非英語母語國家的學校。

LTTC執行長廖咸浩表示,全民英檢已辦出口碑,但要讓母語國家接受,還要再努力一些。目前LTTC的策略是在歐亞鎖定知名學府,美國則鎖定較大的公立大學。

廖咸浩說,國外大學很有自主性,因此無法和政府談「一體適用」,必須一間一間學校突破。LTTC採取的策略是利用國際教育展時,多和校方接觸,另外如果國外大學有和台灣大專簽訂姊妹校、交換學生,也會透過校對校的管道溝通,讓對方採用全民英檢。1020406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