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基北二次免試、特招擬同天報名 家長怨
  • 發表時間
  • 2013-09-18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昨舉辦「10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委員會」,基北區擬獨排眾議,要將特色招生與二次免試的報名日期「放在同一天」,要考生自行選擇,被家長團體批評「為何基北區都要特立獨行?」
 
本月底教育部將召開全國免試入學委員會,教育局表示,會把討論結果、提議向教育部報告。
 
12年國教升學管道分別為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明年6月11日為第一次免試入學報名,接著舉辦特色招生。基北區教育局認為會選擇參加第二次免試的學生會很多,為避免承辦學校應付不及,想將二次免次報名的時間提前,方便作業。
 
參與會議的北市國中家長聯合會監事長許永佳則認為,每項升學流程都是環環相扣,基北區研擬將二次免試的報名時程提前,將會強迫學生必須都要報名參加,且學生必須擬出兩套的志願序。
 
加上報名兩項升學管道,也必須繳交兩項作業的報名費,會造成部分家長的負擔。
 
他建議,若要讓二次免試與特色招生同時報名,應該只酌收一項的費用。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