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12年國教 考試入學增84個名額
  • 發表時間
  • 2013-09-12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天公布明年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名額的初審結果,包含特色招生的考試分發、藝才班、體育班、科學班與職業類科,總計名額達到2萬5392個名額,其中備受關注的考試入學部分,與日前在全國教育局長會議的名額有所出入,增加84個名額,主要是增加基隆女中兩個特招班。至於正在申覆的師大附中特招名額,依舊不變,維持550個。
 
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表示,各招生區陸續回報特招核定名額,經過統計,僅有八個招生區舉辦特招考試分發入學,其中基北區名額最多達到5937個名額,其次是中投區3485個名額。
 
至於師大附中是否還有機會更改核定的特招名額,黃新發表示,師大附中必須先向基北區招生委員會申覆,再檢視說明的內容與理由討論是否調整核定名額。師大附中最後也可向國教署提出申覆,但目前為止核定的名額就是550個。
 
這次公布的初審名額中,甄選入學體育班的名額達到4422個,與8月中旬公布的1506個名額有很大差距,國教署解釋,當時還沒有確認全國所有招生區的體育班名額,因此只有基北區的數字,經過統整後,所有招生區總計有4422個體育班名額。
 
參加明年特色招生考試分發的學校中除了明星高中之外,也有九所高職參加,分別是大安高工、新興高中、治平高中、竹南高中、台中家商、台中高工、台中高農、大甲高工與同德家商等校部分職業類科參加,舉例來說,大安高工電機、資訊與電子三個科分別有一個班參加特色招生,總計名額達到114個。
 
另外,教育部上午一併公布時程,特色招生的藝術才能班(戲劇、美術、舞蹈與音樂等)最早登場,明年4月12日就開始測驗,職業類科緊接在後,4月26、27日測驗,體育班於5月10日測驗,接下來才是5月17、18日的國中會考,最後7月12日是特色招生的考試分發入學測驗。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