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高中補救教學 不強制不收費
  • 發表時間
  • 2013-09-10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

教育部今天表示,高中補救教學對象為學科成績在同年級後25%的學生,但不強制、不收費。

十二年國教預計民國103年正式上路,各界擔心高中學生程度差距拉大,不利教學。教育部自97年推動補救教學,剛開始以低收入戶、清寒家庭為主,後來於101年擴及所有學業落後學生,不再限制特殊身份別。

教育部今天公布「補助高級中等學校扶助弱勢學生提升學習素質注意事項」,將公私立高中補救教學的對象,訂為前一學期學科成績在同年級後25%。高一第一學期,則是第一次段考學科成績在同年級後25%。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科長黃(水靜)儀表示,補救教學不希望增加孩子負擔,因此大多數學校都採「第八節」、「抽離課堂」的模式,即是在第八節輔導課時,將需補救的學生集中到一起上課,脫離原本的班級。

黃(水靜)儀說,補救教學鼓勵但不強制,會簽署家長同意書。往年都有少數學生,因為家裡特殊狀況不參加第八節課,相關制度已行之有年。

黃(水靜)儀表示,根據過去統計,原本學科不及格的學生,約有6成在接受補救教學後,達到及格的標準。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