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中華電信考情資訊-考試介紹

  • 發表時間
  • 2015-07-08

考試簡介

中華電信於民國85年7月1日由當時交通部電信總局營運部門改制成立,其主要業務涵蓋固網通信、行動通信,以及數據通信三大領域,為國內營運經驗最豐富、規模最大之綜合電信業者。
中華電信董事長在2012年曾表示,在既有2萬5,000名員工中,未來4年預計會有15%左右的員工屆齡退休,再加上雲端、光纖、通路業務持續地拓展,因此未來幾年都將會有公開招考或聯合徵才的活動,2013年即計畫擴大徵才超過1,500人。
除了基本的員工福利保障外,中華電信所開出的薪資條件也相當地優渥,一般大學畢業生月薪約在3萬5,000~3萬7,000元,研發人員都在4萬5,000元以上,另針對iEN智慧節能、電力等專業領域延攬有經驗的專業人才,10年以上經歷者,月薪以7~8萬元起跳,至於通路人員,合計獎金在內、月薪超過3萬元,再加上近年中華電信營運表現亮眼,除發放2個月以上企業化獎金外,其員工年終獎金也多在6.6~7.1個月不等,著實令人稱羨。(資料來源參考:工商時報 )
以近十年來看,中華電信每年皆有舉辦對外的新進人員招考,但通常從簡章出來開始報名至考試當天,都不會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因此若有志進入中華電信的考生,請把握時間提前準備,以增加上榜的機會。

考試特色

中華電信非考不可的「4」大利多
1.考試科目少,只考三科,短期好準備
2.薪資福利佳,年終績效加上企業化獎金,平均6.6個月起跳
3.招考類別-機務、電力、資訊及業務類:投考組合多,上榜機會倍增
4.近年積極加速光纖網路建設及服務據點改造,人才需求一波接一波

待遇與薪資

專業職(三)專員─機務、電力、資訊類別:月薪45,000元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機務、電力、資訊類別:月薪36,125 元
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業務類別:月薪 34,125 元
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機務、電力、資訊類別:月薪 34,125 元
錄取人員自報到日起試用 6 個月,試用期滿成績合格者,始完成遴選程序,並依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從業人員管理規則及核薪要點規定,追溯自報到日起(試用開始之日)正式僱用;試用成績不合格者,不予僱用;考核成績優良者,並自試用期滿之次日起得依規定加薪。

報考須知

報名日期:報名日期約為考試前1個月開始受理報名,最近一次報名日期為106年6月19日~6月29日
考試日期:屬不定期招考,最近一次筆試日期為106年7月29日,口試日期為106年9月9日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不受理現場與通訊報名,應考人請先詳閱報名簡章,僅可擇一類組報考,請慎重考慮後再報名,完成報名及繳費程序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退還報名費或變更遴選類組。
考試地點:分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個考區同時舉辦。
報考資格:
1、資格條件:須具中華民國國籍者,不限兵役、性別及年齡。
2、各職階學歷限制:
(1)專業職(三)專員:須碩士畢業
(2)專業職(四)第一類專員:須大學畢業
(3)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須專科畢業 ※各職階招考類別:除業務類(企業客戶服務及業務行銷)不限相關科系報考外,其餘類別大部分皆須限相關科系報考,報考前請詳見簡章規定。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