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情服務

落榜4次 工程師熬成榜首

  • 發表時間
  • 2015-04-2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雲林科技大學工管系畢業的彭玉成,曾擔任助理工程師半年,但因生病動過2次手術,體力差且無法熬夜,身體無法負荷須輪班的科技業,為追求穩定工作與健康身體,決定辭職當全職考生。他準備國考2年半,歷經4次落榜,今年考取地特屏東區一般民政3等榜首。
 
彭玉成表示,他待在私人機構時間不長,沒什麼積蓄,所幸家人全力協助,才能無後顧之憂地準備考試。
 
「我站在懸崖邊,我沒有退路!」彭玉成表示,他每天會到家裡附近的大學自修教室念書,「每次早上第一個到的都是我!」準備考試兩年半,他幾乎斷絕所有外務,常聯絡的朋友變得很少,「真的非常孤獨!」
 
彭玉成認為,國考是一條漫長路,且總會有懈怠的時候。有一次,一位已經考上的朋友對他說:「你到底有沒有在念書?」當下深受刺激的他,決定更認真準備。彭玉成說,有時真的受不了壓力時,他會去慢跑一小時,告訴自己:「馬拉松的終點快要跑到了,撐下去!」
 
彭玉成經歷了高普考、地方特考共5次考試,從總平均差10幾分、8分,到1點多分,一次比一次進步。他說,會注意每次與錄取分數差幾分,確認自己有沒有進步。
 
最重要的是,落榜後,只「允許自己失落一天」。103年高考放榜後,彭玉成差1點多分落榜,但他依舊只讓自己難過一天,馬上整理好情緒,下一次的地特終於上榜了。
 
4次落榜,彭玉成每次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他表示,如果現在就放棄,人生就只剩下幼稚與軟弱;人生只有一次,如果現在放棄,以後無論做什麼都想放棄。彭玉成說,放榜那天,看見榜上有名時,眼淚潸然落下,並馬上告知家人,「家人的喜悅,是我上榜最好的禮物。」
 
 
更多請看:
//udn.com/news/story/6941/846010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