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高職或專科?會考有個好成績 選擇機會多一點!



距離106會考剩不到半年,考生應如何在短時間內提升成績?考試範圍並不會超出教育部公佈的課程綱要,因此只要按照考試範圍安排進度,照表操課,考生不需太過擔心。考試目標是測驗學習成效,所以要確定每個題目都「會了」,而不是「背了」!否則在面對變化多端的題目時容易自亂陣腳,也就無法發揮應有實力。
 
時間歸劃:親自擬定複習時程表並確實執行
 
複習進度表可以督促自己不能偷懶,包括讀書計畫、生活作息以及每日進度都要詳實規劃紀錄。教育部希望考生不再分分計較,而是科科精熟,模糊了分數高低間的界線,因此覺得較難的科目就要花更多時間規劃複習。
 
建議同學利用這段時間到寒假結束,把一到五冊的內容複習完畢,好迎戰二月底進行的第三次模考,列出不熟悉的單元,把錯誤的題目分類紀錄,並維持每週一篇作文的練習。模考的重點不是考幾分,而是重新檢視自己還有哪些範圍沒讀通。三月開始加入第六冊內容,再搭配模考題本演練。四到五月最後衝刺,則要不斷的單元式複習,加上考古題演練,並回顧錯的題目,作文的練習也加到每週兩篇。
 
讀書效率:筆記系統歸納整理 再逐次剔除
 
一個好的筆記必須是經過思考後寫下自己想法的筆記,學會篩選重要文意及主旨,並用關鍵字或圖表整理,筆記不僅可以幫助自己讀書過程中達到真正的邏輯思考,更可以讓自己將讀過的東西轉換成自己的思考架構記錄下來。
 
第一次複習時,可以將自己仍不理解的部份、題型與題目用不同顏色的筆註記在第一頁,然後在第二次複習時只讀註記過的重點標記即可,並逐次剔除重點標記,最後總複習只要加強剩下的那些重點,大幅增加讀書效率。
 
心態正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朝目標前進
 
想在有限的時間內充份複習大範圍的功課,除了正確有效的讀書方法外,最重要的是必須具有足夠的恆心與毅力。正確的讀書方法可以避免讀書時虎頭蛇尾,而且會更有系統的準備大範圍內容。找出自己能安排使用的時間,營造一個適合自己的讀書環境,遠離任何會讓你分心的事物,確立目標後,依照計劃行事。
 
一旦有了正確的讀書方法與態度,上課可以有效吸收老師教的內容,自己在家複習時也有準備方法,不僅縮短大量讀書時間,快速提升讀書效率,也減輕你的讀書壓力。
 
會考名師大集合 最低1900起再拼獎學金
https://goo.gl/J5LRgL
 
會考總複習免費課程 完整概念加解題
https://goo.gl/OlxI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