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檢定

「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測驗」GEPT全民英檢係教育部為了提升國家競爭力及鼓勵國人終身學習而研發並委託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開發的英語能力檢定測驗。

檢測對象為一般社會人士及在校學生,測驗共分五級: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及優級。測驗內容包含聽、說、讀、寫四項。可用來評量個人的英語能力,成績可提供公民營機構招募人才外,並提供大學/高中採用可作為甄選入學審查要項、學習成果評量或畢業檢核的依據。

你不可不知的全民英檢中級與升學Q&A
考試種類
測驗種類 時 間 內容包含

初試 聽力測驗 30分鐘 看圖辨義、問答、簡短對話三部份
閱讀能力測驗 45分鐘 詞彙和結構、段落填空及閱讀理解三部份
複試 寫作能力測驗 40分鐘 中譯英及寫作兩部份
口說能力測驗 15分鐘 朗讀短文、回答問題及看圖敘述三部份
你不可不知的全民英檢中級與升學Q&A
高中生請注意
全民英檢中級對考大學可加分嗎?
  1. 自99學度年開始
    「學測」考完要申請大學時,有全民英檢的中級證書幾乎都可以加分
    「指考」得配合簡章,因校系而有不同的標準,高中若完成中級英檢,指考選填自願有加分效果!
  2. 除了全民英檢的中級證書,有多益TOEIC、托福TOFEL的成績對申請大學時也有加分作用。
  3. 高中生得注意的是,有些名校甚至會把全民英檢的中級證書當成入學的門檻。
大學生請注意
全民英檢中級對考大學可加分嗎?
大學生得注意的是,部分校系甚至會把全民英檢的中級證書當成畢業的最低門檻。
重要注意事項
全民英檢中級成績有期限嗎?
全民英檢的證書永久有效;需注意的是,必須在考後的兩年內向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申請全民英檢合格證書或成績單,逾期無法受理。
Top
FB
LINE線上諮詢
免費體驗